当前位置: CNMO论坛 > AI家俱乐部 > AI分享 > 帖子正文

[AI分享] HomeKit用什么产品搭建全屋智能?看这里看这里!

2020-03-21 14:29:32 158 评论(1)

一、 什么是HomeKit?

HomeKit是苹果2014年发布的智能家居平台,到了2015年6月,市面上开始有了首批支持HomeKit平台的智能家居。iOS10发布后,用户就可以通过设备里的「家庭」应用,管理和控制HomeKit框架的智能家居设备。


【图片1】HomeKit用什么产品搭建全屋智能?看这里看这里!

二、 HomeKit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地方?

1、靠谱

大家买苹果数据线的时候,第一条要看啥,那就是有没有MFi认证,因为苹果为了维护产品生命周期,保护品牌形象,所以对授权的配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严格的,同样HomeKit也是执行相似的标准。

2、易用性

体验过多个品牌的智能家居,从添加到联网和使用,最简单的就是HomeKit,只需要打开苹果的自带「家庭App」扫码就可以搞定了,也没有发生过连接不上的囧况。

3、稳定性

组建智能家居最不愿意经历的事情就是断网,而米家、天猫、小度都是通过远程服务器来进行使用和联动;所以只要运营商的服务器出现问题,就会出现响应慢、无响应、甚至直接离线的情况;特别是像集邮一样买了很多某品牌的智能家居,结果一个断网,很多设备都要重新设置,别提多烦了;而且响应慢,无响应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出现个几次就会觉得智能家居好傻逼。

而HomeKit则完全不同,即使是外部断网,只要WiFi还在,就能通过手机对HomeKit进行操控,因为设备控制的信息都是点对点。

4、隐私性

HomeKit的安全性有两点,首先就如同我刚才所说,HomeKit的设备控制信息都是点对点传输,不会有数据经过云端处理;其次HomeKit设备产生的数据、用户行为都是存储在用户的iOS设备上,并不会存储在云端,也没有任何分享途径。

5、 苹果全家桶的最后一块拼图

iOS用户0学习成本,直接Siri呼来呼去,HomePod化身个人助理等等~家里多于2款苹果设备的同学都懂我的意思。

缺点方面当然也有很多,

(1)和AirPods、HomePod一样,iOS用户使用简单快捷,安卓用户只能用第三方软件外挂曲线救国;

(2)设备数和玩法相比于国内主流的智能家居品牌较少。

(3)如果想远程控制,可没有什么苹果网关,而是要购买苹果的平板、TV和音箱,价格略贵。

看到这里,可能有朋友会说HomeKit的智能家居很贵,难道不是缺点吗?咳咳,今日的HomeKit已经不像苹果刚发布时那么高不可攀。


不吐不快,我来说两句... 登录 | 注册

您需要注册登录后,才能回帖哦! 登录 | 注册